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

媽,您的傷痛是我永遠的心痛!

從下午(08.2.21)一直流淚,沒有間斷過,也不知何時會有一絲慰藉。這段時間我的世界是昏暗的沒有了太陽。媽媽是我的太陽,她在這段時間卻扔下了我。這樣日子在我生活中反反復復,卻並沒有讓我習以為常,它的到來擾亂了我的生活,這段時間我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孩子。上帝賜予我生命,卻剝奪我生存的理由,媽媽帶給我太陽卻一並將黑暗帶給了我。

從不曾向外人提起我的母親是個精神失常的人,因為怕別人投來另類的眼光。還是在我上小學三年級時,嬸嬸突然跑來學校找我,哭著說我媽媽瘋了。這對當時的我來說根本就沒有一個完整的概念,記得我臉上沒有過多表情,或許從小到大,我的表情都不夠豐富,是一個不太會表達的人。回到家中看到周圍的鄰居都在為媽媽的病焦急,奶奶更是著急的哭了,大家把眼光投向我,因為我沒有掉眼淚,也沒有任何話語,只是呆呆的站在一邊,仿佛局外人一個,你們不知道我的心有多痛,我也想大聲地、毫無顧忌的哭出來,這樣我就是一個受害者,是被保護的對象,無需承擔這些原本不屬於我的傷痛,但是內心告訴我不能,一直很好強,從不輕易表現自己的軟弱,就算要哭也會找某個角落一個人靜靜的流淚,更何況爸爸常年在外,下面還有一個妹妹,奶奶年紀又大了,我不可以這般脆弱,縱使被大家誤會,我亦如此,只有這樣才能把家人從悲觀消極的境況下拉回,才能和媽媽一起對抗病魔。

老天太不公平了,為什麼這種惡疾會落到她身上,她是那麼善良,那麼好的一位母親。如果真的有上帝,我願意用自己的壽命換取媽媽的健康。那些日子,沒有享受到半點母愛,猶如沒有沐浴陽光的小草,在黑暗的世界裡隨時可能倒下。爸爸的回來,無疑給了我堅持下去的勇氣,小草可以依附大樹,累了有地方可以靠,也不用獨自去面對風吹雨打。媽媽得到好的治療,情況好了許多,日子就像大海一樣,時而平靜時而有波濤洶湧。

轉眼我已經踏上社會,開始了自己的工作。陪媽媽的時間越來越少,有時她病復發,我也是被蒙在鼓裡。有一次還是在電話裡聽堂妹提起,說母親鬧得很厲害,還被別人打了一耳光。肯定不止這次,媽媽在我們身後又受了多少傷痛,而我們作為兒女的居然一無所知,恨自己不能替她分擔,哪怕是一點點。媽媽雖有病在身,可能任何刺激都使它復發,但是她對我們的疼愛一點也沒有少。春節回到家中,看到媽媽,更多的是感謝,謝謝她能完整的站在我面前,噓寒問暖,張羅飯菜,儼然一個正常的母親。半個月很快過去了,我得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,是爸爸到車站送我,媽媽暈車,沒讓她來。即將檢票時接到了媽媽的電話,電話那頭聽到她在哭泣,我的神經被拉緊了,也跟著哭了起來,我知道該來的始終會來,她捨不得我,我的離開刺激了她。我決定留下來,陪陪媽,可爸還是把我推上了車,說,沒事,奶奶在家,等下爸爸就回去了,別擔心。於是,我在極度害怕和不捨下離開了家。

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.我很怕聽到這句話,趁著父母健在,多盡盡做女兒的義務,雖然不能常繞膝下,雖然他們報喜不報憂,該做的事還是一件都不能少。印象中從未對媽媽說過一句“我愛你”,很難開口,也不知道她是否能適應;從未替媽媽洗過一次腳,她不能自理時,這些事都是奶奶做的;從未耐心的聽她嘮叨... ...很多沒有做的事,我都會一一的去體驗,去實行,這是我對母親的承諾!

媽,您的傷痛是我永遠的心痛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