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

在細雨飄飛的時候

深夜,獨自坐在昏暗的角落,眼睛泛起一絲迷離。季節轉換的好快,轉眼已是冬去春來。倉惶之中,感覺容顏又添滄桑,不知道該何去何從?或許,不是不知,而是邁不開自己的腳步。心底最深的那個世界,除了淒涼就是無奈,再無其它。一聲歎息,深深地歎息!

喜歡在這樣的悲傷中把你默默想起,將一份如水的柔情融入在文字裡;喜歡把疲憊的眷念停泊在文字的港灣。文字,唯有你,幫我分擔生命裡太多的沉重……當心面臨崩潰邊緣的時候,聽聽音樂,抒寫一些文字,對我來說是最好的發洩方式。這並不是因為我的頹廢,而是我想一個人安靜。只想安靜的生活,做最想做得自己,僅此而已!

文字,幫我編織了渴望已久的夢境。這段隱秘,我只想獨自保留。任你怎麼蹂躪,都無法動搖我的信念。雖然知道,不管是文字還是生活,如果不去改變,終將是作繭自縛。

沒人相伴、傾聽,我不會覺得自己是個可憐蟲。因為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同,我選擇,只因我喜歡。靜靜的,安逸的,與人毫不相干,孤單而又簡單的活著。在我的世界裡,我懂得索取,也懂得適時的放手。在我的生活中,我不會放縱自己,也不會因為某些東西而任由自己墮落。因為我知道自己的本性,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不想要的又是什麼。

前幾天,獨自帶上單薄的身子去看海。站在海邊,有些迷離,有些傷感,還有一些蒼然。我喜歡海,喜歡海的廣闊,只有站在這裡,我才會感覺到自己是如此的渺小。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漂流瓶,一如我。一直渴望,當我面朝大海的時候,無需春暖花開,但求能從海的世界飄來一只漂流瓶。曾經,因為對海的溺愛而抒寫下標題為《我死後請將我葬於大海》的篇章!這是我今生的心願。我希望大海能夠包容我的憂郁、我的悲傷、我的牽掛、我的孤獨;我希望,大海能夠收容這顆漂泊已久的心……

人生如戲,戲是人生。只可惜,戲可以重新彩排;但人生卻不可以。如戲的人生,每一天都是直播,錯了你就下台。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習慣,當三五個人聚到一塊時,談天說地,扯東拉西。對於這樣的人打心底佩服,但佩服,並不代表喜歡。我不喜歡這樣的人,更不喜歡做這樣的事。也許是我太過於悲觀,我總認為,一個人,連明天都是個未知數,暢談什麼未來,何來天長與地久?所以對我來說,最重要的是把握好今天,珍惜今天的人與事。這樣做永遠要比那些空想的未來、胡扯的長久,來得更加實際。

看多了身邊一些人情世故;看多了身邊一些爾虞我詐,花言巧言;看煩了那些為功名利祿而苟延殘喘之人。於是,逐漸開始逃離。語言,在我看來,只是一個人活著的必須,無需添加任何感情。

喜歡這兩個字——習慣。我說過,我是個極度依賴習慣生活的人。這不是為自己開脫的理由,也不是我的盲目執著。而是在經歷滄桑後,對現實的一種無奈與傷痛的默認。當一切都變成一種習慣後,我已經不再去想該怎麼辦?又該如何去改變?就算跌落在人生的最低谷,就算沒有一個人作伴,我還是仍舊習慣著!不會再費心地去抗爭;不會再費盡心思,試圖去改變,因為我知道,一切都是徒勞。

每次在細雨飄飛的時候,總會出現一個幻覺,在那條幽深的小巷裡,一個撐傘的女子,站在雨巷的轉角處癡癡地守望……腦海中忽然閃過一個人,心中莫名的多了一份慰藉。回過頭,看見那張笑臉正凝視著自己,冰冷的心,開始有了些許的暖意。慶幸自己,原來並非如想象中那麼的落寞,那麼冷傲。原來這世間還有這麼一個人,離我那麼近……我並不貪心,對我來說,此生,有這樣一個就已經足夠了!真的。我又學會了如何在寂寞裡溫暖自己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